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6 >>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专家学者齐聚云端 共议编辑出版学专业建设与发展


12月24日至25日,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出版”的全国编辑出版学高端论坛暨广东省出版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编辑出版学界和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商编辑出版学科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史专业委员会、我校研究生院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网络传播与治理研究中心承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我校科研处协办。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对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此次论坛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我校举办的又一次重要学术盛会,也是我校40周年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他对学者们合作交流、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表达了期许。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平致辞,她热烈祝贺论坛如期举办,希望大家借此机会进行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院长马持节介绍了我校编辑出版专业发展概况,并感谢大家对我校编辑出版学科的支持。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主持编辑出版学科高端论坛,包括11位全国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在内的多位知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环节,多所高校编辑出版学科、院系和专业的负责人以及知名学术刊物主编,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与多层次人才培养等相关议题分享了方案。25日,广东省出版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30多名出版硕士研究生,分享交流了论文成果。

闭幕式上,“广东省出版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评审结果公布。吴平致辞,她对论坛主办、承办及参与者表示感谢,指出会议对编辑出版领域的学术、实践、专业建设等问题做了积极探索,成效显著。马持节致辞,他指出论坛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史专业委员会及多方专家学者的支持,期待与各兄弟院校和出版单位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为编辑出版学科高质量发展拓展空间、注入动能。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