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6 >>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经济安全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


12月17日,研讨会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广东财经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广州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等联合协办,如期举行。

校长于海峰主持开幕式。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余鸿纯指出,聚焦大湾区经济安全与创新发展,对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重大的建设意义。广东财经大学一贯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引领学校内涵发展,举办此次研讨会正是积极担当作为、解答重大现实课题的有力展现。

广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汪志明建议广东财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期盼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关注支持广州高质量发展和平安广州建设,持续深化理论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为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高端智慧支撑,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国家安全提到民族复兴这一全新高度,并开辟专章集中部署国家安全工作,彰显了国家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极端重要性。此时举办研讨会,正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必将为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安全与创新发展的理论和实践课题的解决提出新的创见、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以及本校教授等省内外16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与主题报告,从总体安全观方法论、经济安全战略、金融安全治理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视角独特、观点新颖的智慧分享和思想碰撞。

副校长邹新月总结会议,指出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层次高、范围广,研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为推动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强国家安全学科建设提供有益探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充分彰显,是各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成功尝试。(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