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7 >> 2023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图书馆“发呆区”走红获网民与主流媒体关注和点赞


近日,我校广州校区图书馆设立“发呆区”引发关注,冲上微博热搜,并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日报》、China Daily、央视新闻、光明网、澎湃新闻、《中国青年报》《新快报》《羊城晚报》《浙江日报》、广东电视台等30余家国家级、省级权威主流媒体的点赞和报道。学校尊重学生个性和青年文化的举动得到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积极评价,网民们纷纷表示学校“很接地气”“很可爱”“与时俱进”“建议全国推广”等,很好地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我校广州校区图书馆面积约3.3万平方米,高峰期日入馆人数达到6000多人次,是非常受师生欢迎的学习交流场所。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服务理念,在空间布局上都有其明确的功能定位和特色。发呆区位于图书馆3楼阳台区域,配有户外休闲桌椅、绿植等设施,与学习阅览区相邻,是学习阅览区的有益配套。我校图书馆馆长王忠政介绍说:“设置‘发呆区’主要是为学生们提供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放空思想、激发灵感的地方。发呆的本质是‘思考人生’。”

图书馆现有6个类似供学生放松休闲的发呆区域。目前,图书馆正在策划对“发呆区”、庭院等空间作进一步的美化改造,融入时代与传统的元素,以便更加契合我校青年学子需求。

(党委宣传部 图书馆)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