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7 >> 2023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3月7日上午,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学校“改大”后近十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科建设暨研究生教育的目标任务、建设思路,提出有效举措,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邹新月作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及成绩,指出高质量人才培养离不开高水平学科建设。学校将以学位点建设为载体,以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培养为牵引,强化学硕科研育人,着力专硕实践育人,完善分类培养,注重不同类别学位的导师队伍建设、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学位论文评审体系建设,并适时推进硕博贯通式培养,加强不同培养阶段课程和教学的一体化设计与衔接,创新优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表彰了学科建设的先进单位与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第五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为首批博士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郑贤操总结指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来促进学校发展,这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学科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重要抓手”。他就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聚焦新时代重要而紧迫的重大课题,要支撑大学的社会服务;二是坚持重点突破、特色发展,努力实现学科建设弯道超车。一方面要遵循学科建设的规律,另一方面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学科的纵向深耕,推进学科间的横向融通,强化学科团队的建设;三是汇聚推进学科建设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学科主体责任,优化学科治理、全面创新,完善学科建设评价考核。(研究生院 孙明晨)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