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7 >> 2023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3月7日下午,我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校本科教育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进程作出工作部署。

副校长丁友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本科教育聚焦“高质量、强特色”两大主题,深化五育并举,打造“湾区融合、商法融合、商技融合、实验实践、创新创业”五大人才培养特色。他回顾了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举措以及显著成绩,并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强调我校将实施“深化立德树人提升工程、深化湾区融合提升工程、深化商法融合提升工程”等九大工程,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围绕推进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当前,随着学校本硕博已经进入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时期,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一是牢牢把握本科教育基础核心地位。要坚持以本为本,夯实本科教育的基石;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强化教师队伍的育人本领等。二是牢牢把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内涵要求。要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三是牢牢把握“本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前沿趋势。强化数字思维,提升数字化能力,推动数字资源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数字治理提质增效。

最后,校长于海峰就落实会议精神补充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发展;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以提高人才质量为核心,认真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各部门要围绕教学中心,做好教学保障,形成教学育人合力,稳步提高教育质量。(教务处 刘春寒)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