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7 >> 2023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校长思政第一课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曾光初) 3月21日下午,校长于海峰在广州校区图书馆讲授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于海峰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对比了“中国式现代化”和“西方式现代化”的差别,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体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是解决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同学们围绕课堂主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小组代表们发言交流,于海峰回应并总结同学们的发言。他以学校优秀校友为例,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他嘱咐同学们要切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见解深刻、案例详实,对于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于海峰校长的课帮助大家开拓了思路、提升了认知、打开了格局,为日后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信息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2班梁馨怡说:“于校长的课激发了我们认真思考与热烈讨论,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和传统的基础上,吸收国外现代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融合本土经验并进行自主创新的一种现代化形式,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信息学院电子商务2班古晓娴说:“高质量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生产率和竞争力的必然选择。要以人民为中心,并最大程度地去满足人们多样化需求,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1班廖仲贤说:“我们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1班冯浩说:“于校长生动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鲜明特色,引导我们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1班欧俊杰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勇担时代责任,强志气、争骨气、筑底气,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