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8 >> 2023年04月30日 星期日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工部在佛山校区开展深调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0日,学工部在佛山校区开展深调研活动,学工部部长苏明华、学工部副部长钟雄星、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林参加本次深调研活动。

上午,学工部一行先到教学楼查看了学生上课出勤率、课堂秩序等情况,后和佛山校区管委会后勤办主任周琪锋等到学生宿舍杏园、桂园以及紫园等现场研究讨论在佛山校区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的建设改造方案。接着和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一行走访了佛山校区健康驿站。然后到有为书院9号楼,查看学工队伍入驻学生社区开展工作情况,了解国际商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体会。

下午,学工部分别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和辅导员代表座谈会,会议围绕深调研主题聚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后疫情时代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与会学生和辅导员发言积极,为进一步探索社区育人新模式、推动多方联动促就业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苏明华还参加佛山校区“高质量校政行企对接活动”,向参会领导嘉宾和企业朋友介绍我校人才培养情况,积极推介毕业生到佛山就业。

本次深调研活动,学工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为下一步开拓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接下来,学工部将继续深入各学院和学生群体中调研,摸清学生需求,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积极探索增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实践路径,不断凝聚学生工作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工部 李林)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