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28 >>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五四青年节寄语:

让青春无悔


全校青年师生、广大青年朋友: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在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里,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和广大青年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18年是全国各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学校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至关重要的一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担当使命,努力奋斗。在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广大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借此机会,提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树立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这个新思想,深刻领会其立场、观点、方法,成为自己成长奋斗的指路明灯。只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让新思想常驻于心,才能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塑造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人生。

牢记新使命。党的十九大规划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党全国人民奋斗的宏伟目标和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为广大青年清晰指明了时代使命。使命呼唤担当,目标引领方向。青年人应当勇立时代潮头,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只争朝夕的豪情,奏响时代的音符,绘写崭新篇章。

锤炼新本领。面对新时代的宏伟目标,唯有主动适应新时代,把握历史新阶段的发展大势,认清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方向,不断磨练自己、提高本领,才能不被新时代淘汰。要不断加强学习,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与实践结合,在此过程中长才干,得真知。

施展新才干。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青年有大好机遇,从“创新创业”到“互联网+”,社会搭建起广阔的舞台,可尽情挥洒青春,放飞未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愿大家怀揣梦想,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勇做新时代的创造者,无愧青春!

祝大家节日快乐!

党委书记:黄晓波

校 长:于海峰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