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率MBA教育中心师生到塔头村开展扶贫扶教活动

2017-12-21 20:48:49
扶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践行社会责任,12月18、19日,校长于海峰与MBA教育中心师生到塔头村开展扶贫扶教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邓惠毅,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正处级干部陈迥、副主任严复淇等随行。

18日,于海峰一行到达塔头村后,与塔头镇干部、塔头村两委干部、我校驻塔头村扶贫工作队进行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塔头村党总支书记吴端城和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奋汇报了塔头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的开展概况。李焕荣介绍了此次到塔头村开展扶贫扶教活动的内容和目的。邓惠毅要求驻村工作队及时做好总结、计划工作,保证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塔头镇党委书记李志丰对塔头村产业扶贫项目的开展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我校的精准帮扶表示感谢。于海峰指出,扶贫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让成果经得起检验。二是希望以MBA教育中心扶贫扶教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建立我校和塔头村长久的情谊。三是要“补短板、强优势”,对于有劳动能力贫困户要注重培养造血功能,提高贫困户的可持续发展空间和能力。四是鼓励创新扶贫方式,善于整合、引入社会资源,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座谈会结束后,MBA教育中心向塔头村捐赠了两万元的扶贫基金。随后,于海峰与MBA教育中心师生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家庭,与贫困户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日,MBA教育中心师生还在塔头小学开展扶教活动,包括素质拓展、足球、科技小实验、地理知识、读书会等内容,丰富了塔头小学第二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19日,于海峰率MBA教育中心师生到塔头小学开展捐赠活动。MBA教育中心向塔头小学捐资两万一千元和教育教学物资一批。同时MBA学员、广州锐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鹏仲与塔头小学吴松山校长就锐虎冬夏令营教育项目签约,广州锐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每年为塔头小学12名优秀学生提供教育拓展机会。于海峰表示学校会持续关注塔头小学的教育发展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并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摄影:
作者/通讯员:薛云峰 钟艳婷 | 来源:驻村工作队 MBA教育中心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