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开展“冬送温暖”和“精准助学”系列活动

2017-12-25 16:16:02
助学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下降。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寒冬,佛山三水校区学工办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活动。

每年冬天,校区都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棉被。本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在前期通过学院了解困难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以学生自行领取、辅导员和学工办进宿舍发放等方式,共向357名同学发放棉被。

此外,校区一直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与发展,并通过“奖、助、贷、补、勤”等一系列方式落实资助工作。本学期为走绿色通道的新生发放免费军服200余套;及时慰问因家庭突发困难的学生;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发放清真餐补贴,还将为贫困认定学生1860多人发放临时生活补贴,保障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无忧

校区通过一系列人性化的措施,切实帮助了特困生解决生活困难、冬日御寒等问题,将温暖送到困难学生的心坎上,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受资助学生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激发了他们发扬自立自强,回报学校和社会的精神。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学工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