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举办“先锋行动”之博士论坛

2018-04-27 16:32:25
教学

4月24日,从美国交流归来的孔荫莹教授和蔡佳副教授到佛山三水校区,参加并主讲由统数学院党委举办的“先锋行动”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会上他们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专业交流。2016级辅导员张健民和2017级辅导员王宗赫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佳作主题为“机器学习中的数学基础、算法及其应用简介”的报告。他为同学们列举了人工智能与现实生活中息息相关的例子,并就此向大家展示了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之间的关联。随后,他还介绍了这些专业知识所涉及的具体模块以及相关的数学基础课程,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注重扎实数学基础,强调同学们应该抓住大数据这个时代机遇,尽快成为这个行业的优秀人才。

孔荫莹老师的报告主题为“数据hadoop平台在学生管理和股票配对的应用及大数据的可视化”。孔老师介绍了Hadoop平台的基本原理、优点,以及它的安装和运行。随后,孔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Hadoop平台在学生管理和股票配对中的具体应用,以此向同学们再次强调数学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尤其是数学分析的重要性,只有学好本专业的专业知识、打好数学基础才能为走进大数据潮流做好准备。

 

摄影: 邓学军
作者/通讯员:邓学军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李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