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一行来访落实校地合作

2018-08-29 20:22:27


        8月28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到我校广州校区,就落实校地合作事项进行商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军凯、常务副市长何武健以及市委办副主任刘飞、组织部副部长谭雄辉等同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办党办主任陈光团、组织部部长邓惠毅、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伟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黄晓波主持会议。
       庞正华说明此行目的是落实双方签订的校地合作协议的精神,从项目、从点开始,不断扩大合作领域。目前,开平的乡村振兴成为广东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两个重要窗口示范点之一,得到了广东省和江门市的大力支持,庞正华对我校旅游规划研究院张伟强教授团队为推进开平市“乡村振兴”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来拟展开的干部教育培训和学校青年教师赴开平市挂职锻炼及在读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两个具体合作方案做了说明,希望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资源,结合地方的需求,特别是对人才的需求,建立校地充分合作模式。

于海峰欢迎庞正华一行来校商谈落实合作事宜,表示广东财经大学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广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正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在校政合作方面将继续紧密对接地方需求,发挥优势和特色。他指出开平是珠三角的重要节点城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重要发展战略,与学校有很多可合作的领域。市校签订合作协议把校政合作推向了新的阶段和层次,即落地和实施的的层次,我校将以两个方案为契机,做好安排和落实工作,

黄晓波指出开平市与我校的合作是开平市委市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与校长办公会的重要决策,必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站位要高,要做到三个结合:第一,与中央、省委重大决策结合起来,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计划、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扶贫工作等重大任务,根据开平市的发展定位,形成具体项目,与学校办学优势更好对接;第二,与中央与省委干部挂职政策结合起来,充分用足用好现有的政策;第三,将开平市人才、干部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骨干教师培育结合起来。黄晓波希望校政合作以开平做为新起点、延伸到江门市,甚至全省。

2018年5月10日我校与开平市人民政府签定市校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开平市政府将通过决策咨询与服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与开发等形式,共同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共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人才教育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发规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