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参加支部学习会并讲党课

2018-12-14 20:21:42

12月13日上午,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参加并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纪委副书记郑金栈和党委组织部部长邓惠毅也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郑金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学习内容。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行程、讲话回顾、信息解读、学习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全面而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传达了上级相关工作要求。

邓惠毅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向大家阐述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接着带领大家按章逐条学习了《条例》的具体内容,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设想和相关工作考虑。

黄晓波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内容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等方面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晓波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纪检(监察)部门更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教育政策和规律,把干部选拔任用、人岗相适、监督执纪等工作与学校的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服务于人才培养,勤思考、常有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作者/通讯员:郭向阳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