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广东财经大学开幕

2019-01-08 14:35:28

原标题:商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开幕

2019年1月4日下午3点,“滚滚商潮起珠江”摄影展暨首届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在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六楼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东省影视文化促进会以及来自各大媒体的业界专家。现场展出百余幅摄影佳作,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商贸的兴盛历程。

此次摄影展的主办方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以及商贸流通研究院表示,这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次新的更高水平的尝试,也是新闻+财经的学科融合发展的一次尝试,更是提升课程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尝试,还是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

本次展览以“滚滚商潮起珠江”为主题,回顾了改革开放如歌岁月和时代印迹。展览共分六个篇章:穿越历史、广东之根、繁荣广东、活色生香、货畅其流和国际都会。从黄埔古港到十三行,从广交会到港珠澳大桥,从粤商千年到春天的故事,记录了广东商贸的变革与创新。真实地呈现出改革开放后广东经济腾飞,社会人文的巨大变化。歌颂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以及文化自信的主旋律。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锋表示:“本次展览,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社会、经济、文化各个方面的变化,具有很高的价值。”广东省摄协艺术指导委员会袁丹心秘书长对本次摄影展水平表示十分肯定。

广东地处华南,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现代商贸流通的发源地。广州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也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商贸城市。此次摄影展的指导老师吴雁称,希望能用财经专业的视角,借助镜头的力量记录下广东商贸的兴衰变迁。同时通过举办这次摄影展提高学生的个人摄影技术和艺术修养。

展览结束后,广财新闻系的师生们与来自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珠江电影频道、佛山新闻网等媒体专家与进行了亲切交谈。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拍摄作品时的心得感受。专家针对展览作品的摄影构图、影调及摄影技巧进行了现场点评。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唐卫东对同学的作品称赞不已,并愿意进一步深入教导学生摄影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保持创作热情,产出好作品,不辜负老师期望。

下午6点,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展览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摄影艺术的热爱,还推动了改革开放宣传学习活动的深入,赢得各界一致好评。广东财经大学作为广东省内财经院校的翘楚,厚德载物,承载着悠远厚重的人文积淀。通过举办此次摄影展,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典型经验,展现广东新时代的奋进和进步,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昂首阔步、笃行拓新,发展出独树一帜的财经特色。

通讯员:吴雁、刘浩斌

(金羊网2019年1月6日报道,链接:http://news.ycwb.com/2019-01/06/content_30169564.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雁 刘浩斌 | 来源:金羊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