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领导赴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华南运营中心看望实习学生

2019-02-15 11:08:50

 

1月30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和顾小龙一行三人,到唯品会华南运营中心(肇庆)看望正在实习的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和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的42名学生。

彭雷清一行首先和唯品会华南运营中心行政人事部高级招聘专员林顺芳就学院和唯品会在电子商务专业和物流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和实验室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在林顺芳的陪同下分别到自动化运营部、兰剑蜂巢系统仓、快仓、库存五部、鲸仓和出库部等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看望实习学生,并现场了解实习生的工作流程,询问同学们的实习感受。此次实习有一半以上的学生在多个不同的岗位得到了多样性的锻炼。实习学生纷纷表示,虽然实习比较辛苦,但是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在低年级阶段就有机会到一线专业所在领域对书本上老师传授的知识亲自进行实操,实属难得可贵。唯品会自动化运营部负责人曾杰经理对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学习能力和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唯品会的实践学习中。

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是我校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主要面向国际商学院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对此次实习,国际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有关实践教学基地的相关政策,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和行前安排;唯品会华南运营中心的领导和相关同事精心筹划、统筹安排,在实习前对所有实习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在确保学生准确掌握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的前提下,才让他们上岗操作。彭雷清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认真总结实习期间的收获,并希望有更多地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组织的实践教学中。

 

摄影:
作者/通讯员:袁玉玲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