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形成系列粤港澳大湾区研究报告

2019-02-28 08:59:40

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由中央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9市和香港、澳门迎来了新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

佛山市政府未雨绸缪,发动佛山市社科联与广东财经大学联合成立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集结近十名行业专家,历时两年针对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究,走访多城进行实地调查,从数十万字材料中凝练提升,最终形成七万余字的《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的发展定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佛山应如何从机制创新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城市》等研究报告,为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建设中的发展定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建设大湾区枢纽城市的机制创新路径和相关对策提供专业意见。

研究运用了区位熵、灰色关联、大数据、统计学、信息经济学与博弈论、城市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等相关理论和实证模型,深入分析佛山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多角度、多维度、科学地提出建设大湾区枢纽城市的机制创新路径和相关对策。

 

(凤凰网佛山2019年2月27日报道,链接:https://c2.m.ifeng.com/shareNews?forward=1&aid=ucms_7kdCEVt3p5R&aman=f5r0b0e1a7L5ac0778mb86x334X2cd012dd47ewc4f&gud=3T2609560J376K200d000L004&ch=)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贡转 李青彤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