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举办“挑战杯”预答辩

2019-03-02 18:20:21

为作好“挑战杯”校赛决赛准备工作,2月26日下午,统数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办“挑战杯”预答辩,邀请孔荫莹、黎中彦、李雄英担任评委。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主持。

进入校赛决赛的5个作品分别是《基于金融失衡指数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风险分析研究》、《轮动效应和随机森林算法的 A 股市场周期性研究》、《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下我国省际人口空间格局及区域人口溢出效应研究》、《新时代农村地区文化建设现状调查及乡村文化产业振兴路径探索——以信宜市农村地区为例》、《“精准扶贫”下的产业扶贫成效、问题与对策研究——以广西富川县为例》,5支队伍逐一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各个参赛团队结合PPT从作品的创新性、内容架构体系、研究成果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其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充分展现团队的研究成果。

答辩过程中,指导老师要求各参赛团队要进一步做足各方面准备工作,从细节处打磨作品,深入提炼作品的特点及核心竞争力,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时间控制,把控演讲与答辩时间;二是是逻辑关系,在演讲过程中,内容有主次之分,呈现本队伍的特色与重要成果重点;三是精神面貌,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有吸引力。

摄影:陈玉桂
作者/通讯员:陈玉桂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