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2019-03-08 14:45:42
教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3月8日上午,副校长王廷惠在实验楼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各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及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保卫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廷惠指出,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是血的教训,要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和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对于实验室安全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构建安全责任体系与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完善安全教育体系。三是完善制度,执行规章,坚决防控风险。四是防患未然,制定预案,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王廷惠强调,大家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尽全心、尽全力、尽全责,为教学实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意识到位、责任到位、防控到位、处理到位。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木河结合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件,传达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布置了对标检查整改工作任务。同时,总结了我校2018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对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保卫处副处长曾忠诚结合本学期开学初学校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从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教育、日常消防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到室外进行了消防技能实操培训,学习掌握灭火方法和技能,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秀珍 |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