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黄素娟获2016年度“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人”资助

2015-12-29 14:37:33

日前,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黄素娟获“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人”(visiting fellow)资助,将于2016年8月至2017年5月到哈佛大学从事访问研究。

哈佛燕京学社创建于1928年,是一个坐落在哈佛大学校园内的独立基金会,与东亚、东南亚50多个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学社每年会选拔资助若干名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亚洲学者到哈佛大学访问研究。据悉,该项目竞争十分激烈,黄素娟通过“都市研究与中国经验”高级研修班的选拔后获得资助资格。该研修班举办于2014年8月,由哈佛燕京学社、香港人文社会研究所与华东师范大学在香港大学联合举办。与黄素娟同期申请的有来自斯坦福大学、法国高等师范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的众多学者,研究领域涵盖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建筑学、规划学、教育学、地理学等学科。经过学社培训计划奖金委员会审定及面试等层层筛选,黄素娟脱颖而出,与新德里中国研究中心的PK Anand一同被录取为2016年度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

黄素娟是我校第一位获此资助的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史与经济史,此次到哈佛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国际知名学府的合作交流。

作者/通讯员:麦思杰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