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教授麻宝斌来校谈政府执行力提升之道

2016-05-31 14:37:48

5月30日下午,为了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公共管理学院与科研处举办“政府执行力提升之道”主题讲座,吉林大学教授麻宝斌担任主讲嘉宾。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庄大昌、党委书记林宏秋、公共管理学院MPA部分学员和近160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麻宝斌由“企业管理与公共管理的共同话题”引出了本次讲座的关键词——执行力。他围绕“执行力问题的提出”、“个人执行力”、“什么类型的组织执行力最高”、“政策执行力”、“制度执行力”这五个方面进行阐释。他认为,执行力问题的提出,关键在落实。他以万达集团等例子,论述了政府执行力的影响因素,也向同学们传递“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理念。在个人执行力的介绍当中,麻宝斌认为个人执行力=工作能力×工作热情×人生哲学,建议同学们将其作为提升个人执行力的路径。最后,他分析了制度执行不力的成因,并利用德胜公司“报销前的声明”例子,以小见大,强调制度执行力。

作者/通讯员:陈昭珊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