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珠江学者秦前红谈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司法改革中的地位与作用

2016-06-21 14:37:53

6月17日晚,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我校珠江学者秦前红教授在模拟法庭为法学院师生作题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司法改革中的地位与作用”的学术讲座。法学院院长邓世豹主持讲座。

秦前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司法改革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同时指出司法改革存在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他认为,司法改革是一项涉及多部门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有整体性的顶层设计;是一个涉及各种利益再平衡的过程,需要更严格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程序。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和享有国家立法权的机关,在司法改革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各界也期待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当代中国司法改革咨询专家之一,秦前红在讲座中侃侃而谈,对当代中国司法改革具体内容及其进展如数家珍。听完讲座后,师生们对司法改革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