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MPAcc)教学研讨会和教指委首次会议召开

2016-06-22 14:37:53

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张传瑜摄

6月19日上午,会计硕士2016年教学研讨会在北三103室召开。校长王华、副校长于海峰、珠江学者厦门大学教授曲晓辉、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陈桂林、广州银行审计部总经理付遐龄、暨南大学MPAcc中心副主任宋莉莉,研究生处、MBA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会计学院领导、导师、2015级MPAcc研究生与会。会计学院副院长陈美华主持会议。

会上,多位领导和来宾以会计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动态、专业硕士培养的经验交流、我校会计硕士培养的下一步工作为主题,先后对我国会计硕士培养的前景和相关院校专业的办学经验进行了介绍总结。

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介绍了我校会计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同时指出学位授予工作和教学评估,教师、管理人员数量素养的提高是会计硕士办学的关键,学院在课程建设、案例完善、教学质量、人力师资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

于海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会计硕士的培养,从培养方案、课堂安排、导师配置、实践安排四方面全力支持办学,同时也应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实现数量和结构上的优化。

曲晓辉介绍了我国会计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最新动态和发展历程,总结了会计硕士培养办学中的重点和问题。

王华在讲话中提到,在“互联网+”的大数据环境下,会计教育应建立在网络上;课程设计上,应力求在专业取向和学科体系上符合社会需求,注重文化理念的提炼,结合我校特点和实际情况形成文化体系。

导师代表陈菂、学生代表黄鹤先后发言,分别总结了教师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学生的学习要求和目标。教师陈建林介绍了我校会计硕士论文撰写和实习的具体要求。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车嘉丽对会议进行总结,介绍了研究生一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有益活动,为学院、学校争光。

下午,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会计学院531会议室举行,曲晓辉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对会计硕士学位授予标准进行了表决,讨论了会计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我校会计硕士培养的问题与对策。委员就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方案、招生方向、论文指导、实践实习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摄影:
作者/通讯员:罗依然 禹薇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