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2019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10 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广财大举行

2019-04-16 11:32:25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 刘芮  日前,"2019•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10 周年学术研讨会 " 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多个部门和高校的 80 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围绕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理论与实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的创新与发展 "、" 新时代人权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 中国人权智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 展开热烈研讨。

据悉,自 2009 年以来,国务院新闻办已经发布三个《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对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去年 12 月 12 日,国务院新闻办又发表了《改革开放 40 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进行了系统、全面总结与回顾。在此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意义。

本次参与各项议题研讨的专家学者是我国人权研究的 " 国家队 " 成员,我国从事人权研究与人权教育的资深学者与青年学者借此机会云集广州,盛况空前。与会专家一同系统梳理与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权研究与人权教育的历史成就;并为新时代当代中国人权智库的建设与发展寻找思路等。

据悉,广东的人权研究与人权教育一直在全国前列,而人权研究更是广东财经大学的传统特色。特别是近期引进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教授领衔的人权研究团队,广东财经大学的人权研究势力更上新的台阶,正朝国家一流人权法学学科方向稳步迈进。

(新快报 •Zaker2019年4月15日报道,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b400f31bc8e07e2400018e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娟 罗玉燕 蒋晓薇 刘芮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