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明年扩容,投资超3.6亿,建11座新大楼

2019-05-28 15:14:25

到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总建筑面积将突破5万平方米。5月27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四方共建项目工程启动仪式在佛山三水举行。来自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三水区以及广东财经大学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随着一栋书院式学生宿舍楼的破土奠基,由佛山市、三水区两级政府投资超过3.6亿元,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的广财大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学生宿舍、教师宿舍3个基建项目正式宣布动工,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宿舍楼可满足近2000名学生需求

据介绍,这3个项目将共建设11座新大楼。其中,国际商学院项目拟建1座6层高的教学及生活配套综合性大楼,建筑面积20400平方米,投资1.88亿元。

今日破土动工的学生宿舍项目,拟建设2座6层高的书院式学生宿舍,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投资9500万元。这一新学生宿舍楼将于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可为近2000名广财大佛山校区在校生提供优质住宿环境。教师宿舍项目拟建设8座8-10层高的教师宿舍,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投资8260万元。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表示,目前广东财经大学广州、佛山两个校区共有2.6万多名本科生。按照广东省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计划,未来三年内,广东财经大学将继续增招本科生、研究生。其中,佛山校区招生指标将明显增加。

“三大基建项目的如期落成,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的全面建设与发展,推动四方共建目标的如期实现,大力促进学校多层次、深度服务于佛山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他说。

到2021年将培养2700名全学段学生

据了解,广财大三水校区位于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占地面积1680亩,学生大一大二在三水校区就读,大三大四回广州校区就读。目前,广财大三水校区在校生人数超万人。

2017年5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财大签署共建广财大佛山校区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四方携手建设全功能全学段佛山校区,携手建设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分院、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及现代服务业孵化和创新创业基地等“四院一基地”;到2021年,佛山校区全学段本科生培养规模达到2400人,全学段研究生培养规模达到300人。

黄晓波告诉南都记者,如今的佛山校区是一个全功能全学段校区,与广州校区既有机统一又错位发展。协议签订两年多来,校区扎根佛山、三水,服务佛山、三水,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佛山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目前,佛山校区“四院”均已建立并正常运行,已开设了金融学、电子商务、酒店管理、财务管理(中外合作2+2实验班)、物流管理、财务管理、数字媒体艺术、广告学等8个全学段本科专业和金融硕士、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等4个全学段研究生专业,全学段在校生780余人。

采写:南都记者 刘雪 通讯员 蒋晓薇

(南方都市报app2019年5月27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527165283.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