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 及创业”挑战赛广东赛区选拔赛获佳绩

2019-06-26 10:11:37
创新创业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省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有2个团队获得特等奖,4个团队获得三等奖,2个团队同时获得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业奖。

6月16日“三创赛”省赛现场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现场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上午进行的小组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同省内其他高校的200支团队同台竞技,进行了作品展示和答辩,以项目作品的新颖创意和清晰的答辩思路,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经专家评审,我校有2支团队在小组赛中获得特等奖并进入下午的决赛,与省内其他高校的7支优胜团队争夺国赛的资格。最终,经过校赛、小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6支团队获奖,其中八音盒、职道团队荣获特等奖; 欣欣向农、Turn up!文创、三互团队和JAI团队荣获三等奖;八音盒、职道团队还分别荣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业奖。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为备战此次“三创赛”省赛,信息学院承办了本次“三创赛”校赛,共吸引了38支团队、178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参赛团队在校赛初赛、决赛中以赛代练,不断打磨参赛作品,在优化参赛作品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和团队协作等能力不断得到锻炼与提升。

附件:各获奖参赛团队名单(同等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团队名称

获奖学生姓名

学生所在学院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八音盒

严茜、翟艺、王宇杰、李昶娴、王彦霖

信息学院

李曼、沈永珞

特等奖、

最佳创新奖

2

职道--知识合伙人

林典驰、何绮盈、潘晓茵、曹耿槟

创业教育学院

曾准、杜维、杨君伟

特等奖、

最佳创业奖

3

Turn up!文创

何倩素、陈淑意、吴佩晓、黄海慧、杨丝雅

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于霞、谢琳琳

三等奖

4

JAI

林涵、苏燕玲、刘译蔚、罗彦

信息学院

方清华、陈冯涛

三等奖

5

三互团队

蒙展晴、黄芯桐、许妙丽、肖承添、黄哲涵

经济学院、信息学院

张春香、杨峰

三等奖

6

欣欣向农

郑松浩、黄嘉韵、张楚晴、蔡泽燕、林森

信息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李征坤、陈莎莉

三等奖

 

摄影:薛云峰
作者/通讯员:薛云峰 | 来源:信息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