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广财大佛山校区5000多名新生报到,今年新设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

2019-09-05 09:36:20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宋信强报道: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日、3日,广东财经大学(以下简称“广财大”)佛山校区迎来了5000多名2019级新生,其中包括5271名本科新生、133名硕士研究生新生。今年,广财大佛山校区增设了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专业设置不断贴合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9月3日是广财大佛山校区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日。记者走访发现,园内迎新标语或横幅随处可见,新生报到点热闹非凡,秩序井然。据悉,今年秋季学期,广财大佛山校区一共迎来了5000多名2019级新生,包括本科新生5271名(含全学段本科新生598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全学段)133名。

去年9月,广财大佛山校区首批150名全学段硕士研究生新生入读,共设金融硕士、法律硕士(法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共四个全学段硕士研究生专业,今年9月新设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至此,佛山校区在读的硕士研究生人数将近300人。

广财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表示,广财大研究生院佛山分院突出“广财+佛山”的研究生培养特色,积极践行校政行企协同育人。今年佛山研究生分院增设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是为了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早在2017年,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和广财大就签署共建广财大佛山校区协议。在原有的三水校区基础上,省、市、区、校四方携手建设全功能全学段佛山校区,以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分院、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及现代服务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四院一基地”等为载体,努力打造“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国际化”三大办学特色。

今年5月底,广财大佛山校区四方共建项目工程正式动工。目前,项目内的国际商学院、学生宿舍和教师宿舍三大工程正在建设中。按照原计划,上述建筑预计明年9月可投入使用。

(佛山日报2019年9月5日报道,链接https://app.foshanplus.com/appServer2.0/shareNews.do?newsid=18351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何艳纯 宋信强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