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为经济学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2019-10-16 12:17:23

10月14日下午,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经济学院作题为“走进非洲与‘一带一路’建设:看世界·想经济·新思考”的形势政策报告。宣传部长罗贤甲、经济学院院长黄晓凤、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虹以及经济学院党员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黄晓凤主持。

杨新洪运用精确地统计数据,结合 “走进非洲”的亲身体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非洲发展与广东经济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产业分工合作等经济问题,提出了“世界经济变化肯定是在对弈对标、博弈与斗争中百舸争流,一定是向着美好的方向前进”等系列新观点,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调了“国与国之间经济的合作,不在于优先,也不取决于重返,而在于建立经济命运共同体”。

黄晓凤对杨新洪局长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的思想盛宴表示感谢,并希望省统计局与经济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作者/通讯员:张李敏 | 来源:经济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