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当代中国书坛大家李圯书法艺术展在广财大开幕

2019-11-15 08:50:46
主题教育

13日,“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初心使命——书法艺术展”在广东财经大学开幕。展览共展出当代中国书坛大家李圯书法作品80幅,作品隶真篆草众体纷呈,意境深远。

李圯,1940年生于陕西丹凤县城,1963年毕业于西安美院油画系。作品入编《中国书法家选集》《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珍品选》等二十多部书典。2010年被名家编委会评为中国书画巨擎——当代中国书坛六大家之一。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在开幕致辞时说,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以书法作为载体,通过书法线条、浓淡、顿挫的变化,形象展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容的句子、诗词的形式之美、内涵之美,这是一位书法创作者朴素的初心。

80岁高龄的李圯认为展览意义深远,不仅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也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李圯还现场挥毫,将墨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高山流水”和《沁园春·长沙》赠送给学校。

此次展览从11月13日至11月2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出,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与创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蒋晓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公众号2019年11月14日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72ebZo5FZ4F7xz7YDL1-A)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霞虹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