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推进协调会

2019-11-18 14:46:21

11月 15日,我校联合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毅达汇顺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九家创投机构,召开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推进协调会。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湘云,经济学院、财税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MBA学院研究生教育相关负责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秦海鸥,毅达资本戴华坤合伙人(我校特聘教授)、纳斯特投资董事长何荣天,力华投资董事长陈粤,中科粤创总经理李玮,万联天泽资本副总经理刘海燕,雷雨资本副总经理黄飞艳,德来资本副总经理郭冬玉,广州市中小企业基金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刘岳东参加会议。会议目的为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战略,为社会培养更多能创新、善创业的高级专门人才,

邹新月讲话,他指出,我校和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及创投机构发起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完全符合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要求,并就项目培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各学院择优录取学生,学生导师双向选择,研究生学院与各学院联动,制定好培养方案,体现创投班特色,提升研究生创投能力,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人才互动和培养。二是要落实宣传,做好招生资料整理,学科特色解读,拓宽宣传渠道。三是要实际运用好,创新理论加实践创新培养方式,充分运用双导师制人才联合培养方式优势。

上,九家创投机构对本公司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创业投资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秦海鸥及联合培养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以赴联合我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共同推动创投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落地,培养应用型综合人才,共创价值,分享价值。

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是我校为适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双创”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而设立,旨在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及创新能力强,具备创业投融资、创业项目管理以及创投基金管理等业务能力的,系统掌握创业投融资、项目管理、财务分析、风险管理等相关领域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端复合型创投人才。我校将协同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及中小企业基金等9家投资机构联合培养。项目采取研究生自愿报名、三方联合选拔的方式在我校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一年级硕士研究生中选拔,人数不超过30名,通过“双导师制”和“项目制”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创业投资高端人才。

 

 

摄影:李慧清
作者/通讯员:李慧清 | 来源:创业教育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