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今日头条: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20 15:11:04
主题教育

12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邀作题为《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报告会。

杨新洪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全会主题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为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规划了奋斗蓝图,制定了行动方案,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新洪认为,广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互促共进,加快形成主题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广东统计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在增强现代治理能力方面有所作为。他运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结合统计实践,从经济颗粒度、数据研判等视角切入,深入分析研判广东经济形势,为广东经济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等方面进行讲述,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广东如何增强现代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领悟更深刻。

黄晓波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杨新洪全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在要求,运用深厚的经济理论和丰富的统计实践,用专业和数据的思维,与大家分享了广东经济的现状与未来、挑战与机遇,通过具体的工作案例,详细揭示统计数据背后的秘密,启示了如何推进经济建设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黄晓波要求全校上下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民主党派支委以上人员,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势政策课教师等参加了学习。

(搜狐网于2019年12月19日报道,链接:https://www.sohu.com/a/361514379_120009526;今日头条于 2019年12月19日报道,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772135144699462158/?tt_from=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付云 曾光初 | 来源:搜狐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