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疫期送爱心!广财大将补助患病学生最高4000元、留鄂困难生500元

2020-02-20 09:43:4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2月19日,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获悉,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切实保障学生生活、线上教学和就业等的顺利进行,学校启动学生资助工作。

广财大发布通知,要求各学院、各培养单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家庭生活实际,全面谋划和部署好本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通知称,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直系亲属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因疑似症状隔离而影响家庭经济收入的,给予一次性2000—4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对于部分受疫情影响仍留在湖北省各地市等重点疫情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假期往返交通补贴每人500元;对家庭、求职有困难的应届毕业生,给予500元的求职资助。

通知显示,助学贷款毕业生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可申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家里没有开通有线网络影响上网课的学生,学校将每人补助100元用于购买手机流量,确保网课顺利进行。

(羊晚手机客户端羊城派2020年2月19日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664113

作者/通讯员:陈亮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