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郑贤操出席并讲话

2020-04-22 15:49:25

4月21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承铭主持,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并作讲话。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督导组组长、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工作部以及教务处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汇报了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说明。2019年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取得历史性新突破:获得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专业由5个增长至10个;获得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再次荣获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的主题是一流本科建设,重点是抓好“三个一流、一个规划”,打赢一场攻坚战。继续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实验区建设和科学编制“十四五”本科教育专项规划,同时,坚决打赢网络教学攻坚战。

教务处处长张军,副处长邓莉菊、刘湘云分别对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后考试工作、课堂教学工作和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杜承铭对我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对今年的工作,他强调了两点:一是要抓好专业建设。各项指标必须符合教育部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师资建设要着力打造一批教学名师;各类实验区建设既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又要立足我校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定位。二是要做好基础性工作。继续深化学分制改革,健全各项教学管理制度,保证教学运行顺畅有度。

郑贤操讲话。他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在本学期的网络授课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展现出了爱岗敬业的情怀和奉献精神,令人欣慰。他进一步要求各单位在抓好网络教学的同时,统筹做好本年度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并希望进一步优化教务部门和二级学院之间的工作机制。郑贤操还要求大家思考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定位下,如何在理念上和机制上进行创新,实现“弯道超车”。

 

摄影: 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张华 李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