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新冠疫情下商贸服务业研究报告获领导批示

2020-04-30 13:38:20

今年2月,我校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教授、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谭苑芳教授在《大湾区内参》第3期(总第133期)撰写的研究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对粤港澳大湾区商贸服务业的冲击与对策》获广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本报告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粤港澳大湾区商贸服务业的冲击以及带来的机遇,指出疫情带来了商贸服务业的数字化、生活化、体验化趋势,结合疫情下全民“居家消费”以及形成的网红直播电商浪潮,针对粤港澳大湾区九市的实际,提出了大力发展数字商业等转危为机的对策。

本报告是广州市新型智库建设试点研究成果,已呈报到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主要领导以及抄报到省市相关部门供决策建议。其中,关于促进消费、发展直播电商等决策建议,相关部门正大力落实之中。

作者/通讯员:蔡海珊 | 来源:商贸流通研究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