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最近,广财大在三水培养的首批研究生顺利完成“云答辩”

2020-05-28 17:52:47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吕瑛、林幸报道:近日,广东财经大学2020届(首届)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答辩会结束。此次答辩会以网络答辩的方式举行,佛山校区132名全学段研究生参加。该批学生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签订四方共建协议后培养的首届毕业生。

据了解,此次答辩按照“以生为本,保证质量,按时答辩,如期毕业”的原则,采用在线答辩的方式开展。参加答辩的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共有132名,分别来自法律、金融、会计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四个专业。该批学生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共同签订四方共建协议后培养的首届毕业生。

答辩形式虽然与往年不同,但程序和要求与线下答辩保持一致:答辩前,研究生须宣读原创性声明,展示答辩环境,承诺独立完成答辩;答辩过程全程开启录屏;专家评议环节现场录像录音须关闭,保证评议独立公正,严格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过关、过硬。

答辩当天,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杜承铭等校领导,以答辩专家的身份,参与到佛山校区全学段研究生不同专业的答辩会中。答辩过程中,答辩专家对每位研究生的汇报及论文都提出了详尽细致的意见和建议。

广财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答辩会的圆满举办,标志着首届佛山校区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四方共建、校地协同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了研究生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紧密结合的培养特色。

据悉,2017年5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按照协议,在原有的三水校区基础上,四方携手建设全功能全学段佛山校区,以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分院、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及现代服务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等“四院一基地”为载体,努力打造“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国际化”三大办学特色,为佛山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佛山日报2020年5月27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446687&memberId=126798&from=groupmessage)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何艳纯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