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广播电视台:广东财经大学领导到塔头镇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1 19:45:39

6月18日,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一行到塔头镇塔头村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了要求。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一行先后到对口帮扶塔头镇塔头村实地调研了草坪种植基地、竹林美村文化广场及村道硬底化、光伏扶贫电站、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大圆村文化广场、塔头文化广场等扶贫项目,听取了县、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汇报。
郑贤操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春雄为广东财经大学帮扶塔头草坪种植基地揭牌。郑贤操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困难群众曾细发、曾劲松,观摩了“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农副产品采购展示台,现场亲自下单选购农副产品,同时,充分利用消费扶贫项目资金25万元助力揭西特色农产品销售,用实际行动带动消费扶贫。
郑贤操充分肯定了广东财经大学对口帮扶塔头镇塔头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抓实抓细抓好贫困村、贫困户“双退出”工作;要紧紧依托当地党政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增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解决好绝对贫困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贫困户返贫;要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发挥人才、学科等资源优势,培育电商发展,帮助和带动当地农副产品“走出去”;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的巩固提升,继续抓好扶贫在建项目实施,着力打造优质扶贫样本,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林春雄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广东财经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塔头村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工作,特别是在我县加快推进农村电商、财税业务、教育教学、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和支持,为揭西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财经大学还为塔头村捐赠产业扶贫项目资金50万元,捐赠扶贫慰问金5万元。

 

(2020年6月19日揭西广播电视台发布,链接为https://mp.weixin.qq.com/s/k9ywwW-aH2z67ts0TyiDXg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财良 蔡高达 | 来源:揭西广播电视台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