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2020-08-08 20:49:48

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研判我校就业工作形势,推进下一步工作,8月6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人力资源处、招考处、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毕业生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贤甲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卫标通报了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打赢就业攻坚战提出意见:各学院要落实全员关心指导、帮扶毕业生就业机制,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点对点指导;要重点抓住有就业意向和报考公务员这两大毕业生群体,加强指导;要加大科研助理岗位选聘力度,进一步拓宽就业内涵认识,拓宽就业率统计口径;要严格落实《2020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方案》。

研工部部长苏武俊通报了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贯彻落实《2020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方案》,重点跟进就业率明显低于学校平均水平的学院,各学院要完成就业数据自查。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毕业生工作情况。

罗贤甲传达了《2020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方案》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省就业工作调度会议及攻坚行动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建立全面动起来的工作机制,精准掌握未就业毕业生的意向和困难,动态掌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吃透《攻坚行动》文件精神,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进度,真实规范上报就业信息。要领会郑贤操书记的专门批示:“作为全国监测点、理应不拖后腿,必须抓住全省攻坚行动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力争8月底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着力推进就业攻坚行动。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第一,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5日,广东省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覃伟中副省长出席并讲话。通过今天这个会,大家对我校就业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作为教育部就业监测高校,要有紧迫感。第二,要明确就业工作目标,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做好工作,每周全校两次就业情况通报,工作进展比较慢的学院要向学校作说明。第三,要抓住省里此次攻坚行动契机,主动对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要掌握信息、做好服务,各学院要根据自身情况精准推送,特别是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郑贤操特别强调,要将工作抓实抓紧,使我校就业指标最终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绍军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