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最受青睐

2020-09-02 20:49:00

8月27日,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广东省本科批次院校共录取28.6万多人。

今年,有哪些专业受到高分考生的青睐?记者梳理发现,计算机类专业、经济学、金融学、法学专业等传统热门专业依然受追捧。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更多考生愿意投身医药卫生事业,今年医药类相关专业录取分数线则明显升高。

广东财经大学:

会计学专业最受青睐

今年该校广东省内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6548人,比上年扩招1361人,但招生热度持续,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6543人。

投档考生中,理科最高分600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76分,被法学专业录取。文科最高分581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46分,被会计学专业录取。

各专业中,考生最为青睐的是会计学专业。受考生热捧的专业,理科为会计学、金融学、审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文科为会计学、法学、财务管理、金融学。

华南理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创新班)录得最高分667分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广东省内录取已经结束,普通类理科最低分618,文科最低分598。

理科热门报考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创新班)、软件工程(卓越班)(最低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建筑学、智能制造工程、信息工程(创新班)、自动化(创新班)、计算机类、经济学(创新班)。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创新班)的最低分是653分,最高分是667分。

文科热门报考专业前三名分别是法学(卓越法律班)、经济学(创新班)、工商管理类。其中,法学(卓越法律班)的最低分是607,最高分是610分。

暨南大学:

理工医学专业不断升温

据统计,在2020年的广东省高考普通类本科批次的招生中,投档到暨南大学的文科第一名在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了会计学专业,理科第一名在第一专业志愿填报了金融学专业。

从投档考生的专业志愿填报情况来看,暨南大学传统优势的名牌专业继续受到考生追捧。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等专业,更是高分段考生扎堆填报的热门专业。

随着学校“工科振兴计划”的实施,学校理工医学类专业的投档分数也逐步走高。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投档平均分进入理科专业前十位。药学、生物类专业也相较往年有所提升。

今年报考医学类专业的高分段考生增多,其中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等专业受到热捧。在理科投档前十位考生中,有两人报考口腔医学,口腔医学在广东省的12个计划,投档总平均分为626.75分。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考生排名全部位于全省理科15000位以內,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华南师范大学:

644分考生报考应用心理学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广东省生源第一批非师范类专业文科普通类专业本科批第一志愿投档1068人。最高分604分,报考英语专业。

理科普通类专业本科批第一志愿最高分644分,最高分考生报考应用心理学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

农科类专业越来越受考生欢迎

从华农在广东省本科提前批录取来看,一方面,农科类专业越来越受考生欢迎,比如,动物医学专业第一志愿录取率100%,动物医学专业录取到理科最高分585分。同时,动物科学、蚕学、种子科学与工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今年第一、二志愿录取率达100%。另一方面,特色类专业受考生追捧,比如城乡规划专业录取到华农文科提前批最高分574分的考生。

广州大学:

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受热捧

今年,广州大学理科报考的热门专业有:机器人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建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文科报考的热门专业有:网络与新媒体、应用心理学、法学、汉语言文学、法语、英语、会计学、金融学等;师范类受欢迎的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等。

广州医科大学:

医药类专业录取分数明显提升

今年疫情来袭,人们更加认识到医药卫生的重要性,也促使更多的考生投身医药卫生事业,推动了医药类专业录取分数比较明显的提升。

今年,广州医科大学在广东省录取的理科考生最高分618分,文科最高分571分。广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传统优势专业录取分数继续分数居高且稳步上升,临床医学录取最低分585分,排名28381位,比2019年提升了860位;口腔医学录取最低分595分,排名22558位,比2019年提升了276位。

广东药科大学:

传统优势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受追捧

据悉,今年该校整体生源充裕,高分段考生人数比往年有较大增长。除传统“优势专业”继续受到考生的青睐外,计算机类专业也受到考生的追捧。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林霞虹 王婧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王婧

(广州日报2020年9月1日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detail/1364769?site4)

作者/通讯员:林霞虹 王婧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