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举办新冠肺炎防控培训讲座

2020-09-10 11:51:43

9月9日下午,佛山三水校区邀请校区健康顾问、三水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冯卫权副主任医师到校区作讲座,为校区职工开展高校新冠肺炎防控策略培训,校区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讲座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

冯卫权分享了获得“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及其他“人民英雄”为国抗疫的感人事迹,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及疫苗基础知识。他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判断标准、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有无症状感染者等分型标准;他重点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重点介绍了个人居家及公共场所防控手段。他强调,预防要从严格佩戴口罩、勤洗手做起,校区要做好教室等公共场所通风、学生错峰就餐、严格食品卫生检查、做好其他传染病预防等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监管、做好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校区师生员工分级别、分类型、整体协同的防控网络。冯卫权还分享了其他学校的疫情防控经验。

钟智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校区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开展联防联控,在三水区人民医院尤其是校区健康顾问的专业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校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的防控应对能力,为校区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摄影:佛山三水校区韩奇
作者/通讯员:佛山三水校区韩奇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