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治网:广东财经大学主办2020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暨“法治与人权”座谈会

2020-09-24 15:22:31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 刘芮)9月19日,由广东财经大学与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暨‘法治与人权’座谈会”在西南政法大学隆重举行。西南政法大学宪法学资深教授文正邦、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法学院教授汤姆•茨瓦特(Tom•Zwart)荣获此奖。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名誉院长、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李步云,及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步云法学奖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子堂共同为文正邦教授、汤姆•茨瓦特教授颁发奖项。

颁奖典礼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力主持。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院长傅蔚冈、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先后致辞。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房文翠、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法学院教授陈佑武、法学院讲师刘芮等应邀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郑贤操在致辞中表示,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现为广东省规模最大的法学院,连续三年举办法学界含金量最高、学术影响力最大的民间奖项“李步云法学奖”,广东财经大学法学学科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李步云先生作为当代中国著名法学家,是我国法治与人权、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理论重要的奠基人,87岁高龄仍在科研和教学的第一线,笔耕不辍,成果迭出。自2018年全职加盟广东财经大学以来,李步云先生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法学学科的发展中,对学校的法学学科发展到重要推动作用。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法治与人权”座谈会,李步云先生以及参会的清华大学法学院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杜钢建教授,西南大学法学院赵明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等就法治与人权相关议题分别发言。

(人民法治网2020年9月22日报道,链接:http://www.rmfz.org.cn/contents/10/329232.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芮 | 来源:人民法治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