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凝聚力量 实现广商又好又快发展

2007-05-31 14:45:25

4月13日,广东商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实验楼209隆重召开。大会审议了校长吴家清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承真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曾小彬作的教学评建工作进展情况通报、财务处处长苏武俊作的学校财务状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广东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修订稿)》,审议了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结处理情况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大会还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了“迎评”倡议。

杨维、吴家清、陈承真、马明华、曾小彬、雍和明、袁新满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150多名代表、20多名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吴美珍主持。

上午8:30分,大会开幕。党委书记杨维在开幕词中指出,学校当前正在全力以赴推进教学评建,正在进行北校园的前期建设,正在构建和谐校园。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定鼓舞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必将把教学评建、构建和谐校园等工作推向深入,必将对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校长吴家清向大会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半以来的工作:一是以教学评建为重点,全面推进教学工作;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三是以人才引进和培养为抓手,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以北校园征地为重心,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五是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为途径,不断提高办学效益。报告对2007年学校主要任务作了部署,提出要努力完成三项重大任务:一是努力完成教学评估“争优保良”任务;二是努力完成校园建设前期任务;三是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校园和谐初见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承真向大会作工会报告。他从民主管理建设、为教职工办实事好事、维护教职工权益、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环境等方面总结了校工会一年多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工作设想。

副校长曾小彬向大会通报了教学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她从评建标准与工作部署、评建成效与差距、今后任务与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简明的介绍。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苏武俊《关于2005、2006年学校财务状况报告》。

下午,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认为大会体现了民主治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主题。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学评建工作、《广东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修订稿)》等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是务实的,凸显了“发展、和谐”的主题;《广东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修订稿)》修订得非常及时,掀开了学校民主管理新的一页;其他报告也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有关工作情况。代表们同时对教学评建工作、北校园建设、民主管理和节约型广商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下午的全体会议上,大会通过了《广东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修订稿)》,校工会委员李建浔教授代表全体代表宣读了《齐心协力迎评估 众志成城创佳绩》的“迎评”倡议书,大会还表彰了2005、2006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承真在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大会在事关学校改革与发展的许多问题上增进了共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民主治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的目的。他要求教代会和工会组织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积极协助学校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

在大会期间,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着眼于学校大事,着眼于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提交提案。大会共收到提案22件,其中关于管理方面的有6件,教学方面的有1件,科研方面的有2件,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有1件,基建、生活保障、校园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有12件。

供稿:校工会

作者/通讯员:本站原创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