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会计学院调研

2021-03-03 16:52:12

3月2日下午,副校长丁友刚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陈建林和雷宇、副书记林可、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等参加调研座谈。

邢风云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文波、陈建林、雷宇和林可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汇报。

在听取会计学院的工作汇报后,丁友刚对会计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首先,会计学院的办学基础扎实。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平台高,拥有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研究基地、省级科研团队和省级教学团队;学院办学规模大,师资队伍质量高,专任教师中博士占70%;学院专业建设成效突出,三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时间长,具备良好的建设基础。其次,会计学院的办学思路清晰。学院能够正确分析外部发展环境,清醒认识到学院发展遇到的困难,对学院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有清晰的思路。

丁友刚对会计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通过内培和外引的方式,运用突破式思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营造积极的学院文化,通过分类融合的方式,鼓励教师依据个人专长做好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三是通过举办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等方式,鼓励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四是通过产教融合等方式,突出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特色;五是凝练本科生培养的办学特色,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他指出,会计学科在财经大学具有重要的地位,会计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高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建林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