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2007-07-06 14:45:30

2007年4月6日晚8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在实验楼209,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与创新型国家战略目标”的专题报告。校长吴家清,法学院院长王学沛、党总支书记柳国斌等出席报告会。

吴汉东从如何认识知识产权、西方国家如何运作知识产权以及我国如何面对知识产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贯穿整场报告的三个关键词:知识经济、知识创新、知识产权。他指出,先进的知识才能成为力量,有产权的知识才能变成财富。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知识产权制度上的差距并不在于知识产权制度本身,而在于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实际运作方面的不足。谈到我国应如何面对知识产权问题时,吴汉东认为:一、要以知识产权创造形成城市创新产业;二、要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支撑,营造城市创新环境;三、要以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为支撑,构建创新城市的公共政策体系。在现场提问中,他还对我国的盗版问题和知识产权作为私权的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刻独到并且风趣的解答。

会后,吴家清校长对报告会进行了简短精辟的总结。

(法学院)

作者/通讯员:科研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