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粤商精英进校园,助推广财大打造培养高端财经法治人才高地

2021-04-12 16:27:51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梁颖怡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  日前,以“双循环新格局背景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在广东财经大学开讲。活动由广财主办、广财MBA学院承办,致力于打造湾区一流大讲堂,在校园内形成一个粤商精英云集的高端平台。

“希望诸位与我们一道努力,打造出一个培育粤商领袖的摇篮、汇聚粤商精英的高地,将这张“金色名片”越擦越亮。”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在致辞中提到,学校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财经类大学。希望今后继续以“弘扬粤商精神、分享粤商智慧、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为主旨,助推学校成为培养高端财经法治人才的高地,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广东的机电产品在泰国拥有广阔的市场。”活动上,盈信集团执行董事长、泰国广东商会会长林国鑫提到,泰国的“粤家电”机电产品生意尤为红火。据统计,2021年1-2月,广东出口机电产品5169.9亿元,增长55%,增速高于全省整体出口增速1.6个百分点。在民营企业发展方面,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广东有58家;2021年前两月,广东民营企业进出口6792.9亿元,增长45.6%。“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与泰国互利共赢有着诸多方向,包括基础设施、产业集群、信息通讯技术、科技和能源等。广东企业也有着“走出去、引进来”的产业空间,集中在旅游业、农产品贸易、电子产业、家电制造等方面。

乐宜嘉家居集团董事长马靖介绍了双循环提出的时代背景和今后企业的发展方向,呼吁青年大学生与时代共呼吸,同频共振,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要更加关注数字经济和跨境电商的发展。后疫情时代下中非双方的经贸关系面临诸多挑战,但也存在不少机遇。”世能集团董事长、非洲广东总商会执行会长侯建雄提到,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危中有机,只要能坚持下去,就有更大的机会。企业可以趁机扩大生产或收购,拓展新的项目,抢占市场,为今后发展取得先机。目前全球供应链只有中国是完好的,几乎所有的采购都转到中国,工业品、日常用品、医疗物资的出口爆发性增长,数字经济将强势崛起,跨境电商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图片:通讯员提供

(2021年4月12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412467261.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梁颖怡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