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广财大“优秀学生百人宣讲团”深入校园开展宣讲活动

争做先锋榜样,绽放青春芳华

2021-04-29 16:57:3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李冰娜 郑涵
图/通讯员 蒋晓薇

为了学好党史,讲好身边故事,传递榜样的力量,广东财经大学从3月下旬至4月底,以“红苗生态链”思想引领工程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组织“优秀学生百人宣讲团”,掀起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走深。

据悉,继3月下旬举办优秀本科生表彰大会后,广财大成立了“优秀学生百人宣讲团”,围绕薪火相传、百年先锋、精神谱系、身边榜样等主题面向全校16个学院开展宣讲活动。

“来自各学院的宣讲团成员有优秀学生党员、专业学习标兵、学术科研能手、创新创业新星、自强不息模范、社会公益达人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先后开展巡讲20多场,覆盖万名学生。”广财大相关负责人表示。

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和青春心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辜良烈同学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践行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和践行广财大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中如何做到相互促进。他与在场同学共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时代好青年。”

优秀学生党员、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鸿吉讲述了自己从班委到学校学生会主席,再到省学联团干的成长过程。“丰富的经历赋予了我敢于自我突破的精神,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集体的进步相结合,才能实现价值共生。”

创新创业代表、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会计学院中共预备党员陈苑伶,讲述了自己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银奖经历,表示大学要有清晰的规划,工作与学习要合理安排,要专注与高效做事,亦要注意培养兴趣爱好,要“多元赋能”,着力于学习、科研、公益、爱好、学生工作等多个领域,实现“多元绽放”。

“宣讲活动有效发挥了优秀学生榜样学百年党史、传播红色基因、争做有为青年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校形成了人人争做领学人,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学党史、做榜样’的热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学校还将在5月通过师生同唱红歌、红色网络文化节、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活动,继续引领全校学生做党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4月29日羊城晚报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0138/1629641.html?isShare=true)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亮 李冰娜 郑涵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