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广东多所高校为受灾学生提供资助

2021-08-01 08:53:09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欣 金伟 杨依芸 记者 刘盾)“没有复杂的手续,没有多余的话语,却有最真挚的感情,最及时的支援,感谢惠院!”收到学校5000元的困难临时补助金后,惠州学院2020级社工专业程菲(化名)在微信群表达了自己和家人的感动。经排查,惠州学院了解到13名河南籍学生受灾严重,学校特事特办,为受灾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的受灾临时困难补助,7月27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近段时间,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广东省教育厅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惠州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迅速行动,为受灾学生提供帮助。

“身在河南的同学们,如果家里因为洪涝灾害影响,出现临时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学校已启动紧急临时困难补助。”华南师范大学发布通知,呼吁身处河南的学生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学校为学生提供帮助。

在深圳大学,如学生家中因洪涝灾害导致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学院辅导员说明情况,并提供证明材料,由学院辅导员或本人在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南方科技大学也为受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受灾学生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后,可在网上服务大厅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南科有爱,共担风雨!”

7月21日起,广东财经大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河南籍学生的安全及家庭经济受损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受灾学生启动校院两级临时困难补助机制。7月26日,学校对拟录取的40名河南籍2021级新生开展“云家访”工作,了解新生家庭受灾情况,介绍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

广东医科大学启动因暴雨受灾学生专项救助工作,“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广东医科大学始终情系师生,一定会与大家同舟共济,风雨同行!”

“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我们期待天晴,期待平安。”华南师大“心晴热线”还开通微信安心小屋,为河南等地受灾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河’你一起,共度‘南’关!”

作者:刘盾 张紫欣 金伟 杨依芸

(2021年7月30日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107/t20210730_610897_wap.html)

作者/通讯员:刘盾 张紫欣 金伟 杨依芸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