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建行-广财数字金融班”开班仪式暨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10-18 08:26:15

10月15日上午,建行广东省分行与我校共同举行首届“建行-广财数字金融班”(以下简称“数字金融班”)开班仪式暨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建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广州分行行长米晋湘,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余生,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建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分行、海珠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首届“数字金融班”的同学们参加仪式。仪式由于海峰主持。

郑贤操致辞,他表示,首届“数字金融班”是学校与建行开创协同育人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篇章,是开启新时代大湾区金融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是推动银校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促进学生就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首届“数字金融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韶华,扎实掌握专业理论知识;二是知行合一,认真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三是转变身份,努力塑造金融人才品格。并预祝首届“数字金融班”圆满成功,预祝同学们顺利结业,成为一名复合型的金融高端人才。

刘军在开班讲话中向加入首届“数字金融班”的学生表示祝贺,指出开办“数字金融班”是深化产教整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是商业银行开启第二发展曲线的必然选择。刘军表示会努力将“数字金融班”打造为数字金融领域的示范标杆,希望广财学子在金融科技方面大有作为。对首届“数字金融班”办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合理安排课程,二是做好实习安排,三是加强交流互动。预祝银校双方合作硕果累累。

首届“数字银行班”学生代表黄云鹏发言,谈了学习、求职的经验和感受,表达了对学校和建行的感谢,并表示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达到“数字金融班”的培养目标。

刘军为首届“数字金融班”学生代表授予班旗,并与郑贤操一起为学生代表赠书。

最后,双方举行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数字金融班”由建行广东省分行与我校联合推出,旨在培养一批具备高水平、高质量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是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决策部署、探索金融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大举措,是银校双方合作办学的重要成果。学生将参加由学校与建行共同开设的课程,同时进入到建行系统内相关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进行实习,学生将在银校双方指导下,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金融科技未来发展完成毕业设计。毕业前通过建设银行总行校园招聘笔试,毕业后可免面试进入建行广东省分行下辖分支机构工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蓓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