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广东省“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优秀项目

2021-11-15 14:28:35

11月8日,在广东省普法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0-2021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法学院“‘典滴真情’民法典宣传项目”荣获优秀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优秀的普法品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学院组建了由房文翠教授领衔、民商法学科负责人鲁晓明教授负责、民商法系老师为主要成员的“典滴真情”民法典宣传团队。先后举办“‘暑你有约典滴真情’重温民法公益讲座”“听长江学者讲民法典”、在媒体开辟《民法典》专栏等活动,通过内外资源联动、师生联动,线上与线下融合,结合大学生三下乡、诊所式法律服务,参加省市宣讲团、媒体专访、专栏解读等多举措、多维度创新方式扎实推进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活动,项目落地见效,惠及数万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作者/通讯员:李燕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