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绩效改革研究专班会

2021-11-29 11:40:12

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绩效改革研究专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副校长邹新月、丁友刚,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研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人力资源处对绩效工资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绩效工资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丁友刚提出,学校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用好用足政策,通过学校平台、学院平台和个人贡献三个层级统筹考虑相关指标的设置,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绩效工资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性作用。

邹新月对学校目前绩效工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从政策性、数量性和质量性三个维度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并对绩效考核的体系构建和组织实施提出了意见。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绩效改革是一项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重要而复杂的系统性工作。在绩效改革工作中,一是要注重改革的稳定性;二是要梳理目前绩效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三是要注重规范,重点解决收入不公平、不平衡、无效益、无约束的问题;四是要注重发挥校院两级的积极主动性问题;五是要围绕指导思想和目标,注重激励与考核并重;六是要体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通过绩效工资改革,充分发挥工资分配的激励和约束作用,激发办学活力,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保障,达到构建广东财经大学命运共同体的目标。

摄影:
作者/通讯员:徐淑霞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