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财大粤商学院正式挂牌 MBA报考人数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2021-12-29 16:54:04

南都讯 记者孙小鹏 实习生曾晓茵 通讯员李常稳 刘淑美 严复淇  日前,第四届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会上,广财大粤商学院正式挂牌,据介绍,突出粤商特色是MBA教育未来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指出,广财第三届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BA教指委)的成绩有目共睹,学校MBA报考人数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每年招生人数均有所增加。此外,据于海峰介绍,学校MBA师资队伍建设进展明显,师资结构合理,质量不断提升。他希望,新一届MBA教指委在学校MBA教育的顶层设计、发展战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品牌建设等方面,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创新举措、协同发展。

粤商学院副院长顾文静在工作总结汇报中提到,未来五年MBA教育要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突出粤商特色,加强粤商数据库建设,这也是MBA教育接下来的主要任务。

在粤商大讲堂环节中,广州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志伟以《优化网络营商环境,促进新经济健康发展》为题作报告。“大力优化网络营商环境是新时代下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他提出,面对当前制约网络经济健康发展的诸多问题,必须厘清阻碍网络经济健康发展的问题实质,精准施策,优化网络营商环境。他建议相关部门应当从强化网络平台行业监管、打破垄断、重塑健康网络生态、建立个人数据信息保护机制等方向进行网络营商环境优化。

据悉,广财大粤商大讲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每一期都吸引了不少学生和省内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

编辑:孙小鹏

(南方都市报2021年12月29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1229638736.html)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李常稳 刘淑美 严复淇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