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1-20 14:29:53

1月19日,学校在综合楼408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评议考核会。会议由郑贤操主持。

会上,30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履职尽责情况,重点报告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业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体会,并结合本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谈了2022年的努力方向。

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履职尽责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工作中自觉落实学校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夯实党建的基础,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和党建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果。郑贤操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党建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要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党务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要加大“双创”品牌的建设,按照“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思路建设一批优质项目,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郑贤操还就期末和寒假的各项工作强调,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值班安排、校园安全、春节慰问,以及下个学期的计划等各项工作。

摄影:刘灯城
作者/通讯员:韩芝林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